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严防地质灾害 已紧急转移安置13.4万余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13日电(记者 张周来)6月6日以来,强降雨导致广西洪涝灾害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民政部门统计广西受灾县(市、区)已达42个,因灾死亡13人、失踪1人,死亡或失踪人员多数因地质灾害造成。

    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从6日起到现在,河池金城江区、梧州藤县因为岩石崩塌或地面塌陷各造成1人死亡,平南县因为山体滑坡死亡2人,桂林永福泥石流致3人死亡。目前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已经派出两个工作组紧急赶赴柳州市融安、融水及崇左市大新、天等、龙州等地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气象部门提醒说,广西近期的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中强降雨区重叠,防汛形势严峻,各地需进一步加强防范强降雨诱发的山洪、内涝和滑坡、泥石流、房屋倒塌等带来的危害。据统计,广西各地目前已紧急转移安置13.4万余人。

    鉴于因灾死亡或失踪人员多半都是因泥石流或山体滑坡造成的,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强调,遇到强降雨,当地党委、政府必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迅速组织有地质灾害隐患地区的群众转移。一发现有山洪暴发的苗头,村民小组长、共产党员要马上组织群众,以家庭为单位迅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坚决避免在洪涝灾害中出现群死群伤事件。

 
 
 相关链接
· 广西再现强降雨天气 强降雨区重叠防汛形势严峻
· 柳州暴雨引发内涝 消防人员营救被困群众
· 新一轮强降雨造成广西柳州市及柳江县严重内涝
· 广西数万驻村指导员献策 提合理化建议10万多条
· 广西就近期雨情汛情紧急会商 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