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邮政要求: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准确无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刘羊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近日发出通知,要求本着对社会负责、对考生负责的精神,确保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准确无误。

    针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交寄的时间相对集中、批量大、范围广、时限要求高的特殊情况,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要求,严格按速递作业频次、时限要求,单独处理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并由专人负责邮件信息记录及跟踪查询的管理工作,直至邮件妥投,避免延误、丢损问题发生。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要求在投递录取通知书邮件时,严格交接手续,严禁积压,并指派专人,按地址投送给收件人本人,不得作转投处理。对于寄往农村的邮件,要对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采取特殊措施,特事特办,确保及时、准确投递。当邮件由家人代为签收时,投递人员必须验证身份并做好记录,以防邮件错投、漏投或丢失。

    因地址不详、搬迁且收件人无法联系等原因,造成录取通知书无法投出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要求及时与教育部门联系,重新确定后,予以投递,不得轻易退回。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强调,严禁投递录取通知书邮件时搭载其他业务并乱收费,更不得代高校向考生收费。一经发现问题,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纠正,并消除影响。对违反规定的,集团公司将严肃处理。

    目前,全国已基本形成了以特快专递方式为主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递送服务形式,寄递内容也由单一的录取通知书寄递,逐步扩大到成绩单、录取通知书、学生档案寄递等全系列考试类邮件寄递服务。

 
 
 相关链接
· 海南省查处12起高考违规行为 取消4名作弊人成绩
· 河北省公布香港澳门高校在该省招生日程及政策
· 江苏省公布高校录取批次和填报志愿时间
· 海南省首次实施网上评阅高考试卷
· 黑龙江省招生办解读高考网上评卷公平公正性问题
· 专家提醒:科学放松身心 谨防高考“考后综合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