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经济总量快速增长 100个镇经济总量超过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6月14日电(记者 郭立)记者从重庆市农办了解到,重庆市自2003年实施“百镇工程”(建设百个经济强镇工程)以来,一批经济实力强镇、产业特色大镇和财政收入富镇开始出现,带动了广大农民的收入增长。

    经济总量快速增长。2006年,重庆102个百强镇经济总量达574亿元,其中有10个镇经济总量超过10亿元,100个镇经济总量超过亿元。

    城镇聚集功能明显增强。近四年来,重庆的百强镇共吸纳农村劳动力130万人就业,累计吸纳转移了37万农村人口,城镇化水平达到52%。

    城乡统筹能力逐渐彰显。2006年,全市102个百强镇财政收入合计达到17.39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352元,比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高出478元;井口镇、鸡冠石镇、涂山镇、黄桷垭镇、歌乐山镇、花溪镇6个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

 
 
 相关链接
· 重庆市属重点国企资产达4400亿规模跻身全国十强
· 迎接直辖10周年 重庆市要求严禁各部门借机摊派
· 维修大足石刻
· 重庆直辖10年共减少300多万农村绝对贫困人口
· 重庆加快构建“一小时经济圈”舞动长江“龙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