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省长徐守盛:把人才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关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5日   来源:科技日报

    6月13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和奖励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技项目,“青藏高原冰芯高分辨率气候环境记录研究”等177项成果分别获2006年度甘肃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等领导出席奖励大会。

    在甘肃省评出的各种获奖项目中出现6个新特点:一是基础研究连续出现重大创新,获奖项目相对集中。二是技术发明奖获奖项目体现了甘肃支柱产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三是获奖项目中,专利的申请与受理量普遍提高。四是各种奖项特色明显,大中型企业涌现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成果。五是本次评奖采取全程网络评审。六是评审会全程设立了监察组,确保了评审会的公正、公平。

    徐守盛代表省委、省政府强调,省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坚持发展抓项目、改革抓创新、和谐抓民生、保证抓党建,全面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人力资源开发三大支撑,着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工业强省战略深入实施的总体思路。落实这个思路,必须全力实施自主创新,以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做支撑;科技人才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中坚力量。长期以来,甘肃省广大科技人员在艰苦的条件下刻苦努力、奋力拼搏,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为国家和甘肃的科技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要把人才队伍的建设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关键,不断完善落实激励政策,大力营造吸引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郭姜宁)

 
 
 相关链接
· 东方电气自主创新纪实:科技创新铸就工业"脊梁"
· 浙江省实施项目攻关 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
· 于幼军调研时强调:激发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活力
· 山东成为煤炭业科技创新领头羊 创新经费逐年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