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越南警方首次联合焚烧各类毒品380多公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26日电(石相国、石佰华)中国与越南警方日前首次联合在中越边境我国境内的友谊关,焚烧各类毒品380多公斤。

    中越边境长期以来是“金三角”地区毒品进入我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重要通道之一。6月24日,广西警方与越南谅山警方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3000多人,在友谊关口岸见证了焚烧毒品的过程。这些毒品是广西警方近两年来缴获的,其中大部分通过中越边境进入我国境内。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梁胜利介绍,为了更好地打击毒品犯罪,近年来广西警方与越南警方密切开展禁毒执法合作。从2001年开始,广西与越南分别成立了跨边境禁毒执法合作联络官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双方各禁毒执法部门开展跨边境禁毒执法合作。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委与越南广宁省禁毒委共同签署了《中越跨边境禁毒执法合作联络官办公室合作行动计划》,使双方的禁毒执法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同时,广西警方还与越南谅山省公安禁毒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双方就共同打击跨边境毒品违法犯罪问题举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建立双方省级以及边境公安禁毒部门之间定期或不定期会晤制度;开展禁毒执法合作,相互通报各自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通报开展禁毒活动及专项打击行动所采取的措施及成效;建立毒品犯罪情报交流机制等。

    据悉,去年广西共破获各类毒品违法案件6000余起,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200多公斤,缴获军用枪支6支及子弹98发。其中,柳州警方捣毁一个特大制毒窝点,缴获毒品92公斤。

 
 
 相关链接
· 广州海关缉毒取得新战果
· 缉毒英雄罗金勇到北京治疗
· “禁毒文化墙”亮相海口小学校园
· 全民禁毒 健身长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