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审计署披露交通银行违规问题 交行表示已经整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国家审计署对交通银行2005年度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进行例行审计的结果显示,交通银行在经营管理中存在一些违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此,交通银行日前表示,对审计指出的各项问题已经整改。

    交通银行同时表示,此次国家审计署审计的结果不会对其整体经营业绩及已公布的财务报表构成影响。

    国家审计署是在2006年4月至9月对交通银行2005年度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进行的例行审计,重点审计了交通银行总部及4家分行,并对部分事项作了延伸和追溯审计。

    审计结果表明,交通银行通过稳步推进股份制改革,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业务快速增长,资产质量得到改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较好地实现了资产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

    审计同时发现,交通银行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一些违规问题和薄弱环节,个别分支机构未严格执行国家贷款政策和财务收支法规,会计代发业务和结算账户管理、审核不严,贷款“三查”和采购业务管理需加以改进。另有个别涉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司法机关正在处理中。

    交通银行6月26日披露的国家审计署审计情况公告称,交通银行对审计结果高度重视,已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高各级机构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能力。目前,审计指出的各项问题已经整改,涉及的贷款大部分已收回,尚未收回的均有充足的资产保全措施,并已足额计提减值准备;财会核算程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有关会计账务已于2006年末前调整完毕;相关责任人已受到严肃处理。

 
 
 相关链接
· 审计署披露中行违规问题 中行:大部分已有效整改
· 审计署财政部联合发文要求保证审计机关工作经费
· 审计署谈加强地方审计机关社保基金审计监督工作
· 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2007年拟录用公务员公示
· 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与定点的央企建固定联系机制
· 审计署机关、派出局2007年拟录用公务员公示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