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和香港海关就深圳湾口岸合作签署互助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6月28日电(记者 何广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与香港海关28日下午在深圳签署了《内地海关、香港海关开展深圳湾口岸合作互助项目备忘录》。

    粤港双方表示将以深圳湾口岸的开通、“一地两检”模式的实施为新契机,积极探索通关事务合作新模式,以发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互助关系,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和监管效能。

    这份备忘录主要内容是通过成立深圳湾口岸“通关事务协调中心”和“反走私协调中心”,加强查验设备分析协作,交换通关动态信息,减少重复查验;并开展“点对点”反走私情报交换、跨境情报联合分析、走私案件跟进等合作。

    此外,双方还签署了4个项目安排附件,均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

 
 
 相关链接
· 深圳湾口岸与深圳湾公路大桥7月1日开通启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