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地质灾害通告:三峡库区长江岸边发现7处滑坡险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6月28日电(记者 江时强、李志晖)长江宜昌海事局28日发布地质灾害通告,位于三峡库区的湖北省秭归、巴东两县长江岸边发现7处滑坡,这些滑坡体已出现局部变形或变形加剧现象。

    这7处滑坡体分别是:秭归县泄滩乡牛口村宋家屋场、水田湾、沙镇溪镇老蛇窝、台子湾、苍坪、田家湾、以及巴东县东壤坡草粮溪等。这些滑坡体分布在长江干线两岸、长江上游航道里程90.5公里至115.8公里间,均在三峡大坝上游库区水域。

    这两个县防汛抗旱救灾指挥部介绍说,危险区内群众已经撤离完毕。据分析,对滑坡体变形产生影响的因素主要有:6月17日以来,三峡库区持续降雨,秭归、巴东过程降雨量分别为120毫米和190毫米左右。三峡入库流量持续增长,20日最高达到每秒36300立方米,按照三峡工程2007年防洪度汛方案,三峡坝前水位在143.9米至145米之间上下波动。

    长江宜昌海事局提醒说,航经滑坡体附近水域的长江船舶应加强瞭望,与滑坡体保持足够安全距离,及时收听航行通(警)告,密切关注滑坡体水域通航状况。通告要求,短途区间的客船禁止在滑坡体附近水域航行、停靠、上下客,以确保水上安全。

 
 
 相关链接
· 山东省遭遇持续强降雨过程 发布地质灾害预报
· 湖南省采取措施构建山洪地质灾害“四级防御网”
· 中央气象台16日发布西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预报
· 陕西近期将出现大到暴雨 专家建议须防地质灾害
· 江苏0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圈定7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 广西严防地质灾害 已紧急转移安置13.4万余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