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深圳湾海关正式开关 采用“一地两检”通关模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6月29日电(记者何广怀)在深港西部通道上设立的深圳湾海关29日上午正式开关,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出席了开关揭牌仪式。

    据介绍,由深港两地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深圳湾口岸是国家重点特大型公路口岸,将于7月1日开通,成为连接内地与香港的新口岸,其车辆设计通过能力为每日5.86万辆,旅客设计通过能力每日达到20万人次。

    深圳湾海关将率先采用“一地两检”通关模式,深港进出境执法机关集中于同一地点办公,共用一处查验场地,双方按各自的法律法规实施查验,进行监管。这将大为提高通关效率,可为进出境旅客节省通关时间5至10分钟。

 
 
 相关链接
· 广东和香港海关就深圳湾口岸合作签署互助备忘录
· 杭州海关宣布破获我国迄今最大走私毒品安眠酮案
· 截至今年6月15日海关共破案165起 缴毒近230公斤
· 今年海关查获走私毒品案件165起 缴毒近230公斤
· 质检总局希望香港海关尽快恢复三款牙膏在港销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