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班牙国王:中国西部将成为两国经贸合作新亮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6月29日电(记者刘谨)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29日下午乘专机离开成都,结束了对中国为期6天的国事访问。访问成都期间,卡洛斯一世表示,资源丰富的中国西部正成为西中经贸合作与投资的新亮点。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于6月24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西班牙国王一行28日晚从北京飞抵成都,首次访问中国西部。

    卡洛斯一世29日出席了“四川-西班牙经济交流会”。西班牙30家企业与四川省的60多家企业进行了大规模、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互通信息,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基础。

    “过去,西班牙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多以上海、北京等东部大城市为主,如今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不断深入,资源丰富的中国西部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卡洛斯一世说:“未来几年中,西班牙与中国西部的合作,将成为西班牙与中国经贸合作的新亮点。”

    除经济领域的合作之外,卡洛斯一世还希望与四川开展更广泛的文化交流。“随着两地经贸往来的不断加深,我们了解到,很多成都人希望学习西班牙语。为此,我们将与四川省高校合作,在部分学校开办西班牙语专业,让更多的四川人了解西班牙文化。”

    据悉,西班牙与中国西部的首次经贸合作始于1999年,当时四川省引进了西班牙福美沙公司一条蔬菜保鲜包装生产线,迈出了两地农业技术合作的第一步。

    2002年1月,总投资约1.4亿元人民币的成都巴洛克艺术家居中心,将精美、典雅的西班牙古典家居用品首次引入中国西部市场,打开了中国西部与西班牙之间的贸易合作窗口。

 
 
 相关链接
·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飞抵成都开始访问
· 西班牙国王出席普拉多博物馆藏艺术珍品展开幕式
· 刘淇会见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及王后一行
· 回良玉与西班牙国王共同出席中国-西班牙工商峰会
· 西班牙国王参观中国网通 启动奥运西语呼叫中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