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等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
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 共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近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过集体学习、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深远。讲话站在全党全国的大局,精辟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明确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必将成为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奋斗的共同理想。

    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中引起了共鸣。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深刻回答了在新世纪新阶段进一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和时代发展的要求。讲话对于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召开、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的科学论断,反映了时代进步的要求和亿万人民的心声,体现了实践发展的需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58年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29年的基本经验得出的必然结论。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才能发展中国、富强中国,才能使每个社会成员共享发展成果,获得全面发展。当前,我国改革开放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和新挑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和探索,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提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自觉地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共同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通过学习,大家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致认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整个改革发展进程,政治体制改革也在积极稳妥地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焕发出了蓬勃生机。大家表示,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大家在学习中表示,实践在发展,认识在深化。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胜利而不懈奋斗。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揭示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客观规律,反映了执政党对发展问题的新认识。这四个“坚定不移”对执政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至关重要,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四个“坚定不移”,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学习讨论中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指明了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发展的方向,不仅是今后一段时期执政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方向,也是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大家表示,要以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七大召开。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在香港昂船洲海军基地检阅解放军驻港部队
· 胡锦涛会见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
· 胡锦涛祝贺国际协会十次全体会开幕 贾庆林讲话
· 胡锦涛向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会议致信
· 胡锦涛会见中曾根康弘及日本日中青年世代友好团
· 胡锦涛亲切会见一至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