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欧四标准汽柴油批量生产 提前兑现奥运承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舒)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3日宣布,一千万吨炼油系统改造工程实现一次开车成功,每年可生产300多万吨欧四标准汽柴油。

    这意味着中国欧四标准汽柴油实现批量生产,北京汽车将率先喝上更高标准的清洁油,提前兑现中国向国际奥委会的承诺。

    “欧四标准汽柴油的主要改进指标是硫含量大幅下降,将大大降低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量,减轻大气污染,改善北京的环境,”燕山石化董事长王永健介绍说,“实行欧三排放后,机动车尾气中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与欧二标准相比每年减少了2480吨,实行欧四标准后,每年可再减少1840吨。同时,意味着首都燃油品质与目前欧洲国家一致,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据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负责人介绍,机动车尾气已成为首都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目前北京执行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是欧三标准,按照绿色奥运的承诺,北京应在2008年奥运会前施行欧四排放标准,并于2010年向全国推行。

    为提高汽车尾气的排放标准,使用清洁燃油减少污染排放,2004年3月,有关方面开始计划实施千万吨年炼油系统改造工程。项目的总投资达57亿余元,经过近两年的施工建设和准备后,近日一次性顺利投产。

 
 
 相关链接
· 《百年奥运》邮币卡典藏册在银川发行
· 北大奥运乒乓球馆大火已扑灭 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2008年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媒体"一站式"服务启动
· 北京奥组委收到70万份订单申购奥运门票490万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