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干警和奥运安保志愿者在人民大会堂集体宣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 李舒、牛爱民)北京市公安、检察、法院、安全、司法行政系统5000名干警和1500多名奥运安保志愿者,4日在人民大会堂集体宣誓:迎奥运、强素质、树形象。

    “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安保工作是奥运安保的一次重要演习和测试,也是对北京市政法队伍的一次锻炼和检验。

    目前,北京市政法各部门认真组织干警寻找工作差距,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特权思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冷硬横推”等不文明的执法行为。

    北京干警代表表示,决心以“天安门警察”为榜样,执法为民、争创一流:树立一流的意识,明确一流的标准,建设一流的队伍,在奥运安保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的业绩。政法系统将不断健全完善执法责任、执法监督、执法管理三大制度建设;大力加强政法职业礼仪规范建设,形成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警官礼仪、法官礼仪、检察官礼仪和司法行政公务员礼仪等一批职业礼仪规范,在中国和世界树立首都政法队伍公正、文明、亲和、友好的职业形象。

    8月份开始的“好运北京”测试赛,赛事多、点多、面广、时间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马振川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能够全面提升政法机关奥运安保实战和掌控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

 
 
 相关链接
· 奥运建设者观看《擎起奥运大厦的人们》影展
· 刘淇强调:要把奥运场馆建成一流的时代建筑精品
· 中国欧四标准汽柴油批量生产 提前兑现奥运承诺
· 北大奥运乒乓球馆大火已扑灭 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2008年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媒体"一站式"服务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