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洪泽湖三河闸"亮板"泄洪 7亿立方米淮水奔向长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7日电(孙彬)7日8时,洪泽湖水位达12.99米,超过警戒线0.49米,三河闸“亮板”泄洪,达6200立方米每秒,7亿多立方米淮河洪水奔向长江。

    记者从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日8时,淮河蚌埠水位达18.79米,蚌埠闸流量为5260立方米每秒。洪泽湖蒋坝水位达12.99米,超过汛限水位0.49米,入湖流量为9020立方米每秒。三河闸“亮板”泄洪,达6200立方米每秒。三河闸是淮河流域第一大闸,是调度淮河洪水的关键性控制工程。

    目前,三河闸63孔闸门全部提出水面,俗称“亮板”,全力排泄淮河洪水。从4日6时开闸泄洪,已下泄淮河7亿多立方米洪水,进入淮河入江水道,奔向长江。洪泽湖堤防管理所启动了防洪预案,防汛值班人员及6个护堤段的护堤员,严格遵守汛期工作制度,24小时坚守岗位,保证通讯畅通,确保洪泽湖大堤安全。

 
 
 相关链接
· 防汛抢险知识:洪水频率和等级是怎样规定的?
· 黑龙江省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准备
· 解放军总部要求做好汛期抢险 19支专业部队待命
· 广西部分地区再次出现强降雨过程 两人因灾死亡
· 新一轮强降雨造成广西柳州市及柳江县严重内涝
· 福建省遭遇连日暴雨 抗洪抢险已经进入临战状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