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达到满功率 即将投入商业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吴晶晶)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11日在京宣布,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于11日15时28分首次达到100%额定功率,各工艺参数均在允许的限值范围内。经调试试验后,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此前,国家核安全局已完成了对2号机组100%额定功率的核安全检查。截至7月11日零时,2号机组累计调试发电量4.68亿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4.22亿千瓦时。

    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工程于1999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2007年3月24日开始首次装料,5月1日反应堆首次达到临界,5月14日首次并网成功。

    田湾核电站厂区按4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规划,并留有扩建三、四期的余地。总装机容量可达800万至1000万千瓦,年发电600亿至700亿千瓦时,产值250亿元以上。一期工程建设2台单机容量为106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 

 
 
 相关链接
· 田湾核电站投入运行 我国运行核电机组已达10台
· 江苏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17日晚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 田湾核电站即将全面建成 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 江苏省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首次临界成功
· 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田湾核电站一号机组并网成功
· 田湾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反应堆首次临界取得成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