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科技部与重庆建立会商机制支持城乡统筹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13日电(记者 张桂林、茆琛)科技部与重庆市政府13日在此间正式建立工作会商制度,双方商定在未来4年内,科技部将着力支持重庆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项目和改革试验,以推动重庆城乡统筹改革发展。

    科技部与重庆市此次共确定了4个合作主题。一是共同推进重庆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重点围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与应用等重大问题,探索科技引领、支撑统筹城乡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为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二是共同推动实施“三峡科技重庆行动”,重点支持三峡库区生态环保、旅游、能源、特色农业等领域的技术进步。三是共同推动军民结合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重点打造军转民技术合作、交易平台,实施汽摩技术改造项目。四是共同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及管理运行机制创新,为科技体制改革提供经验和示范。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新时期科技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任务之一,就是要瞄准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组织和调动各方面的科技力量,支撑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科技部与各省市的会商制度是针对地方、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系统推进地方科技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是国家与地方共同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有效机制。目前,全国先后已有15个省份与科技部建立了部省会商工作制度。

 
 
 相关链接
· 重庆着眼于发展要求努力探索统筹城乡发展新路子
· 重庆首次将乡村纳入总体规划以实现城乡统筹发展
· 重庆采取土地换社保等措施确保农民进城生活无忧
· 重庆允许农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进行入股设立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