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拟立法禁止以传染病源携带者为由拒录求职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刘铮、周婷玉)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副司长刘丹华13日在政府网进行访谈时透露,就业促进法草案中增加了用人单位不得以求职者是传染病源携带者为由而拒绝录用的规定。

    刘丹华在就“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问题”进行在线访谈时坦承,劳动保障部、卫生部《关于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就业权利的意见》只是政府的一个态度和指导性的意见,当前这项工作还没有法律法规作依据,所以现在不能对违反者设立行政处罚。

    刘丹华透露,就业促进法正在修改中,草案在征求意见,其中对就业歧视方面的反映强烈,现已准备把公平就业作为专门一章,在草案中增加用人单位不得以求职者是传染病源携带者为由而拒绝录用。

    “如果就业促进法包括这个内容、今年能够获得通过的话,维护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权利就有法律依据了。”刘丹华说。

    根据劳动保障部和卫生部5月18日联合下发的《关于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就业权利的意见》,除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卫生部规定禁止从事的易使乙肝扩散的工作外,用人单位不得以劳动者携带乙肝表面抗原为由,拒绝招用或辞退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

 
 
 相关链接
· 我国将制订具体措施保护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隐私权
· [回放]劳动保障部卫生部谈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问题
· 医疗卫生部门应加强法制宣传保护乙肝病毒携带者隐私权
· 乙肝疫苗需全程接种3针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结婚生孩子
· 母亲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新生儿出生后应立即接种乙肝疫苗
·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适合从事容易有血液接触的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