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市暴雨洪水引发多起山洪地质灾害 10死5失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17日电(记者 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自16日开始,重庆市主城区和部分区县遭受暴雨和大暴雨侵袭,截至17日晚,暴雨造成多个区县发生山洪地质灾害,致使10人死亡、5人失踪。

    自16日8时至17日,重庆市主城区以及合川、壁山、铜梁等区县普降暴雨,局部地区已经达到大暴雨等级。暴雨引发了山洪、山体滑坡、危岩崩塌、泥石流等灾害,致使一些地区交通阻断,部分民房垮塌。

    山洪地质灾害发生后,重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区县各有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抢险救灾工作,将受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妥善安置灾民和死者家属。对于地质灾害隐患点,各区县、乡镇派专人24小时监测,在其周边设置警示牌,向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治明白卡,同时对危房和危险区域中的人员进行搬迁避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遭受洪涝灾害 民政部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7月17日,汽车在重庆渝北区一处积水中行进。新华社记者 周衡义 摄

    针对重庆暴雨洪涝灾情,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民政部于17日17时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由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协助地方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暴雨袭击重庆12区县 全市启动防汛二级橙色预警

    据重庆市防汛办7月17日17时提供的消息,16日至17日17时,重庆已有12个区县出现暴雨,个别地方甚至出现200多毫米的特大暴雨。鉴于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17日中午,启动全市防汛二级(重大)橙色预警,各地各部门立即进入紧急状态。

暴雨袭重庆 主城区部分监测站点雨量达200多毫米

    从17日凌晨开始,一场罕见的大暴雨袭击了重庆。早晨8点之前,重庆气象台连续发布了4次强对流天气紧急警报和一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主城区部分监测站点雨量达200多毫米。截至15时,城区雷雨仍在持续,整个山城笼罩在一片雨雾之中。

 
 
 相关链接
· 重庆永川遭遇暴雨袭击
· 重庆合川: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