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要求各区县紧急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7月17日电(记者 徐旭忠)17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紧急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做好暴雨期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重庆市气象局预报,未来三天,重庆市将有持续的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雨量达200-260毫米。17日,重庆市部分区县在强降雨影响下,发生多起滑坡,造成数人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庆市要求各区县立即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发现灾情险情及时报告,通知当地技术专家和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因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通知要求,在暴雨期间,各区县要加强巡查和监测,对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要落实专人值班,发现险情,及时处置,果断撤离暴雨影响区域内所有受到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人员。同时,各区县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和灾情险情速报工作,信息传递准确及时。 

 
 
 相关链接
· 重庆市暴雨洪水引发多起山洪地质灾害 10死5失踪
· 重庆举行大型核化灾害事故处置联合演习
· 科技部与重庆建立会商机制支持城乡统筹改革
· 重庆:因公致残警察持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 重庆着眼于发展要求努力探索统筹城乡发展新路子
· 重庆市长王鸿举:市政府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监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