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首次发布雷电灾害预警信号 预警级别为橙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7月27日电(记者张兴军)河南省气象台27日下午发布了历史上首个雷电灾害预警信号,预警级别为橙色。

    预警信号自16时50分发出,预计许昌、漯河、周口、开封、郑州、洛阳、济源七地区自预警发出2小时内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很大,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的地区可能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随同预警一起发出还有防御指南,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雷应急措施。

    河南省气象部门介绍,由于此前我国统一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里并没有雷电预警,直到今年才刚刚增加进来,因此这次发布雷电预警信号在河南省历史上尚属首次。

 
 
 相关链接
· 海南:气象灾害新增干旱、雷电等预警信号
· 气象部门加强雷电监测和服务能力的展望
· 全国雷电灾害地区分布差异较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