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省办结第一例“群众买假药 药监先退款”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8月2日电(记者代群)8月1日,一王姓消费者从安徽省芜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取了退付款。这是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向社会公开承诺“买假药先行退款”以来,办结的首例先行退付款案。

    今年5月21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向社会公开承诺,消费者凡在安徽省境内具有合法资质的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购买到假劣药品,可在1个月内携带所购药品的票据、病历原件及其复印件、药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向购药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经查实后,由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向消费者先行退付购药款。

    7月15日,芜湖市王姓消费者在该市中山大药房,花25元买了1瓶镇痛片后怀疑是假药,于8月1日到芜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咨询。药品稽查人员在确认是假药后,随即指导其按相关程序提出了“购买假药先行退付”申请。不到1个小时,该消费者当场领到25元退款。

    芜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销售假药的商家进行处罚,并对全市销售此类假药的商家采取了清查措施。 

 
 
 相关链接
· 江西:群众买到假药 药监部门先行退付
· 陕西4家网上假药厂邮购售卖假药被药监部门查获
· 辽宁药监部门紧急通知停止销售和使用11种假药
· 合肥推药品消费维权新举 药监局赔市民假药药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