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结束倒灌鄱阳湖 赣以江水倒灌抗旱作用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8月8日电(记者郭远明)随着长江洪峰通过江西九江市,长江江西段和鄱阳湖正缓慢退水。长达20多天的长江水倒灌鄱阳湖过程结束,倒灌的江水为江西抗御历史罕见大旱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段时间以来,长江上游降水显著,长江水位上涨,长江水位高于鄱阳湖水位,7月中旬开始,大量长江水通过湖口位置倒灌鄱阳湖。6日长江洪峰通过江西九江市后,长江、鄱阳湖正缓慢退水,长江水位开始低于鄱阳湖水位。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鄱阳湖湖口结束了长达24天的长江水倒灌鄱阳湖过程。

    长江水倒灌鄱阳湖期间,鄱阳湖周边的江西九江、上饶、南昌三市利用有利时机,共引长江和鄱阳湖水3.8亿立方米,100多万亩受旱农田得到灌溉。

    目前江西旱情仍然严重。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即将在沿海登陆,江西省要求各地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抗旱,一手抓防台。既要抓住机会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又要预防局部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做好水库保安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链接
· 洞庭湖湖水倒灌 湘江水涨
· 长江水今年首次倒灌鄱阳湖
· 长江今年首次倒灌鄱阳湖 可缓解洪水和干旱灾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