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告别“7位”电话号码的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9日电(记者 陈瑶、蔡玉高)记者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8月18日,江苏省8个地级市固定电话号码将统一由7位升至8位。届时,江苏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告别“7位”电话号码的省。

    江苏省共有13个地级市,此前江苏省的南京、无锡、苏州、南通、徐州5市的固定电话已升为8位。今年,经信息产业部批准,江苏省常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8个市的固定电话号码将于8月18日零时统一完成升8位。

    据了解,这次升位将采用冠头法,统一在原7位固定用户号码首位前加“8”。按照计划,整个升位过程,从2007年4月“端局改造”阶段开始,到8月正式升位,到2008年1月18日零时停送长途辅导音、升位全部结束,历时9个月,完成11道程序,是近年来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升位活动。

    “江苏固网电话号码从6位升至7位用了20年时间,从7位升至8位用了10年时间。”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介绍,电话号码升位是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截至今年6月底,江苏固定电话用户已达3279.2万户,仅次于广东,在全国排第二,固话普及率每百人43.7部。

 
 
 相关链接
· 哈尔滨推出电话直销机票 票价最低可下浮200元
· 浙江省高速公路报警电话8月18日起改为“12122”
· 南京钟山风景区开通24小时投诉电话
· 人民银行公布反洗钱举报电话:010-88092000
· 北京:汛期房屋遇险可拨值班电话
· 农业部公布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举报电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