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气象部门发射增雨炮弹50发缓解中西部旱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8月10日电(记者 齐海山、王晓明)自7月中旬以来,吉林省中西部发生特大春夏连旱。吉林省气象部门抓住有利的天气过程,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部分地区旱情得到缓解。

    吉林省气象部门利用8日有利的天气过程,调用人工增雨飞机在吉林省双辽、长岭、通榆等地区实施了增雨作业,飞行2架次,近6小时,影响面积6万平方公里。为配合飞机增雨作业,吉林省还调用白城降雨基地2部流动火箭作业车奔赴通榆、洮南等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时长春、四平、松原地区也开展了高炮、火箭增雨作业。增雨飞机和地面火箭形成了对这次天气过程的立体化、全方位增雨作业。

    截至8日15时,发射火箭53枚,增雨炮弹50发,增加降水6800万吨。此次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中西部地区的旱情,吉林省西部白城、松原平均雨量达到中雨,作业区部分地方出现大雨。

 
 
 相关链接
· 湖南急拨2000万元抗旱 部分水库停止发电保灌溉
· 湖南急拨抗旱经费2000万 部分水库停发电保灌溉
· 全国22省份出现旱情|农业部紧急通知做好抗旱工作
·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农业抗旱救灾工作
· 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农业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 众志成城 科学抗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