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与银川海关签宁夏无水港便捷通关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8月14日电(武勇、曹畅达)天津海关与银川海关在银川市14日正式签订宁夏无水港便捷通关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宁夏也具备了除装卸船以外所有港口功能。

    近年来,天津海关积极开展区域通关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06年底,区域通关窗口通过“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共放行进出口报关单3917票,货值13.1亿美元,货重155.77万吨。为进一步增强辐射能力,天津、陕西、新疆和宁夏等12省、区、市于今年7月在天津市签署了《北方地区大通关建设协作备忘录》和《建设内陆无水港合作意向书》,建立北方地区大通关建设协作机制,争取用3至5年时间,在北方地区各物流中心城市和过境运输边境口岸建设内陆无水港。

    宁夏近年来对外贸易发展比较平稳,今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达7.23亿美元,同比增长11%。但是却与全国进出口增速差距进一步拉大。为加快外贸发展,银川海关与天津海关、天津市口岸办多次沟通,目前已经明确了宁夏银川陆港口岸和惠农陆港项目的投资主体,确定了建设地址。宁夏无水港的建成,将使宁夏的进出口贸易均可在当地的无水港实行报送、报验、签发提单等一站式服务。

 
 
 相关链接
· 银川药监局公布药品经营八大违法违规现象
· 2007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