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超强台风“圣帕”将对广东东部沿海产生较大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8月16日电(记者 徐清扬)13日在西太平洋形成的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圣帕”14日加强为台风,15日傍晚加强为超强台风,将对广东东部沿海地区产生较大影响。

    据广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介绍,16日8时,“圣帕”的中心位于北纬17.2度,东经126.6度,也就是在台湾省恒春偏东南方约8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速60米/秒(216公里/小时),相当于17级风力,中心气压920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300公里。

    预计未来24小时内“圣帕”将以15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17日夜间靠近台湾岛东南部海面,掠过台湾岛后移向福建到广东东部海面,对福建和粤东有较大影响。

    从16日开始,“圣帕”将给粤东、珠江三角洲、粤西带来大雨。17日广东雨势将减弱,但从18日起受“圣帕”的环流影响,粤东地区的降水将再度加强。另外,从17日白天起,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海峡风力逐渐加大到8级到10级,阵风12级;粤东海面18日起有7级到9级,阵风10级的大风。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圣帕”强度高,范围大,后期路径仍有可能出现变化,请有关方面密切关注“圣帕”的最新动态,建议及早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工作,海上过往船只、渔船应尽早回港避风,海上渔排等海上作业需加强防御。

 
 
 相关链接
· 超强台风“圣帕”17日夜登陆台湾|将直接影响福建
· 超强台风“圣帕”将直接影响福建 全省严阵以待
· “圣帕”加强为超强台风 明天夜间登陆我国台湾
· 强台风“圣帕”升级为超强台风 强度将继续加强
· 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加强为强台风移向台湾省
· 中央气象台:台风"圣帕"向偏西移动 强度继续加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