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连市人民以最优姿态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8月30日电(记者 闫平)随着“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日益临近,连日来,大连市各行各业、广大市民纷纷行动起来装扮自己的城市,全市呈现出优美、整洁、文明的新气象。

    近日,130余名专业清理人员和义工来到大连付家庄海滨浴场,参加大连市城建局和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的清理海滩环境卫生活动,这是大连市组织开展的“海、陆、空清洁大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天,大连市公园管理处还调用了两条木船,共清理水瓶、塑料袋、水果核等游客弃置的垃圾20多吨。

    进入暑期以来,公园日常的客流量在2万人次到3万人次之间,双休日接近6万人次,由于个别游客随手扔垃圾,致使环卫人员工作量加大。为此,大连市风景园林处还特别派出由37名共青团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帮助清理卫生。

    为了以一个更加靓丽的城区容貌迎接达沃斯盛会,大连城建部门变成了道路的“化妆师”。记者在希望广场中山路旁看见,“一串红”“牵牛花”等花卉姹紫嫣红,分外美丽。大连甘井子区园林部门还在周水子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出口等地装点了数十万株(盆)花卉。

    此外,大连市公交集团的100辆公交车、出租汽车有限公司200辆出租车分别挂上了“文明岗位”的牌匾。100位公交司乘人员、200位出租车驾驶员被评为“文明使者”。在“文明使者”和“文明岗位”的带动下,大连市公交、出租车行业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为国内外宾客提供方便、舒适的服务。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默克尔、联大主席|将出席"夏季达沃斯"
· 温家宝将出席9月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 华建敏在达沃斯会见美国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
· 华建敏在达沃斯会见韩国SK株式会社会长
· 华建敏26日在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迎来90个国家1700多名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