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地铁五号线将投入运行 车站全设无障碍设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赖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委员曹跃进5日透露,即将投入运行的北京地铁五号线,23个车站全部设立了无障碍设施。

    为在筹备奥运会、残奥会的决战阶段,实现申奥时的承诺,创造良好的城市无障碍环境,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改造成为北京市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这项任务涉及到北京市奥运场馆及其周边地区、城市道路、公共交通、旅游景点、大中型商场、超市、医院、邮局、学校、城市公园、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曹跃进介绍,即将正式投入运行的地铁五号线,在全部23个车站均设置了专供残疾人使用的垂直升降梯、在车站出入口、通道等处设置了盲道和含盲人提示的扶手等无障碍设施,并在公厕处为残障人士提供专用厕位。曹跃进表示,等到运行后,规划委根据实际需求,将对无障碍设施进行更好完善。包括地铁1号、2号、13号和八通线,无障碍设施都在按照要求进行改造。

    曹跃进说,北京已经投入运行了275辆无障碍公交车,目前又有50辆大容量的无障碍车已经投入使用。此外,今年北京市还将对130条道路进行无障碍改造,其中对1180处路口进行坡化改造,在奥运会场馆周边道路增设盲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进行改造;对460家银行和20家邮局,以及对50所高校、69所位于城八区的学校、40所位于远郊区县的学校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等。

 
 
 相关链接
· 北京地铁5号线将于国庆节前开通 临时票价为3元
· 北京:地铁5号线票价暂定3元月票无效
· 北京:地铁5号线9月20日通车运行
· 北京地铁1、2号线将可接打手机
· 北京:地铁五号线地下站将四季恒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