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已经在13个省区市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王宇)来自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在13个省(区、市)开通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今年前8个月我国农民工银行卡累计实现交易10.23亿元,月均增幅24.7%。其中,8月份全月共实现交易35.1万笔,交易金额突破2亿元,实现了此项业务开通以来的月度交易额新高。

    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是指农民工在打工地办理银行卡并存入现金,返乡后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提取现金或查询余额的一项专门为农民工设计的银行卡服务,主要解决农民工返乡携带大量现金的安全问题。

    截至目前,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推动下,中国银联会同有关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在贵州、山东、福建、重庆、江苏、湖南、江西、四川、陕西、云南、河南、广西、湖北等13个省(区、市)相继开通了此项服务,开通受理服务的基层农村信用社网点数已达3万多家。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在内的14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以及上述省(区、市)的88家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均可办理此项业务。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开通范围今后还将继续扩大。

    中国银联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2002年3月成立的中国银行卡联合组织,总部设在上海,在全国拥有29家分支机构。

    截至今年6月,中国银联发卡机构已发展到189家,已经开通了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东南亚以及港澳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业务,并实现了银联卡在花旗银行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ATM网络的受理,银联卡国际受理网络已经基本覆盖中国人经常到访的国家和地区。

 
 
 相关链接
· 山东:参加新农合的农民工异地就诊可报销
· 浙江省目前98.3%的农民工都能按时足额兑现工资
· 安徽合肥规定:建筑企业开工前需为农民工办保险
· 重庆市已有11011名农民工办理了农民工养老保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