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月饼合格率98% 工商总局公布4省市一批合格月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工商总局公布4个省市中的一批质量监测合格月饼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张晓松、杜文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对北京、广东、江苏、四川4个省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月饼质量进行了质量监测,并于17日对这次监测合格的月饼样品名称公布如下:

    稻香村月儿圆广式月饼、聚庆斋御用珍品月饼礼盒、仿膳月之味礼盒月饼、聚福宫何时月儿圆广式月饼、老味道月饼、好利来广式月饼、味多美趣味礼盒月饼、桂香村家乡月月饼礼盒、DSY双黄莲蓉月饼、宫颐府广式月饼、祥聚斋月饼、三元金星中秋月礼品月饼、义利玩月月饼、稻香村苏式月饼、故乡双黄白莲蓉月饼、优尚优品双黄白莲蓉月饼、琪旺八仙贺月月饼、优尚优品志祥四宝月饼、趣园四喜月饼、品佳品福寿月月饼礼盒、陶陶居金秋月饼、品味园品莲香月(月饼)、纯正蛋黄白莲蓉荣华月饼、广州酒家企业集团利口福(番禺)食品有限公司蛋黄纯红莲蓉月饼、日威双黄白莲蓉月饼、咀香园月饼、华美荷香莲语月饼、天福颂月天福茶月饼系列、香港美心双黄豆沙月饼、元祖食品花醉月铁盒(广式月饼)、冠生园老南京月饼、格里香唯一家月饼(苏式)——团圆礼盒、乐字号八月十五月饼(热加工)、杏花楼奶油椰蓉月饼、利男居秋丰月饼、老周苏式蛋黄月饼、芝芝月饼——荷满园、安德鲁森漫歌河塘月饼礼盒(广式月饼)、仟味坊广式月饼火腿、云之味广式肉松月饼、成才市新都区冠生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广式纯白莲蓉蛋黄月饼、吉庆云腿月饼、冠生园火腿广式月饼、家乐福椰汁提子蓉月饼(有糖)、天伦广式月饼白莲蓉鲍鱼、桂美轩云腿月饼、纯白莲蓉蛋黄海之最月饼。

工商总局:月饼质量监测合格率98%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张晓松、杜文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对北京、广东、江苏、四川4个省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月饼质量进行了质量监测,合格率为98%,比去年提高3.6个百分点。

    记者17日从工商总局了解到,这次对18家经销单位销售的51组月饼进行了质量监测,品种包括京式月饼、广式月饼、苏式月饼等多种类型,涉及51家生产企业。根据有关规定,工商总局对标签、每千克月饼销售包装容积、总砷、铅、山梨酸、苯甲酸、酸价、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进行了检验。

    经检测,50组月饼内在质量合格,质量监测合格率为98%,比去年提高3.6个百分点。

    “当前市场上销售的月饼质量状况总体是好的。”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反映出2006年6月1日月饼新标准实行以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月饼质量问题,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也加大了对月饼的监管力度,月饼生产企业严格控制产品质量,经销企业严把购进月饼质量关,有效地促进了月饼质量水平的提高。

    本次月饼质量监测,发现唯一一组质量不合格的月饼存在的问题是酸价指标不合格。这位负责人指出,含油量高的食品,加工储存不当容易发生油脂氧化,导致酸价超标。经检验不合格的月饼生产企业已经立刻召回了有质量疑问的该批产品。

    本次监测还发现,有2组月饼标签中未标注检出的防腐剂,造成标签不合格。目前,有关生产企业也已积极与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联系,制定了整改计划,已经启用新的标签。

 
 
 相关链接
· 首届巴蜀食品博览会暨月饼节开幕
· 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发布月饼抽查结果
· 月饼包装从豪华转向创意
· 今年中秋节月饼包装从豪华转向创意
· 河北省消协:月饼口味花样多 特殊人群要慎食
· 上海工商部门:网上销售月饼违规"搭售"现象严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