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方呼吁缅甸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尽快恢复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白洁 孙侠)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希望缅甸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妥善处理当前发生的问题,不要使事态进一步复杂化、扩大化,不要影响缅甸稳定,更不要影响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作为缅甸的邻国,中方十分关注缅甸的局势。我们希望缅方致力于改善民生,维护民族和睦,处理好国内社会矛盾等有关问题,尽快恢复稳定。”姜瑜说。

    针对有国际媒体指责中方在缅甸问题上未充分发挥作用,姜瑜说,中方希望国际媒体实事求是,进行客观报道,不要推波助澜。“我们也注意到个别媒体发表了一些指责中方的不实之词,这是对中国别有用心的污蔑。”

    姜瑜表示,中方注意到联合国安理会就缅甸局势举行磋商,并由主席向媒体发表谈话。中方认为,国际社会应为缓和缅甸国内局势提供建设性帮助。中方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及其缅甸问题特别顾问甘巴里的斡旋活动。

    缅甸能源部门8月中旬大幅提高能源产品的供应价格,导致物价普遍上涨。此举引发缅甸部分市民和僧侣上街示威游行。为维护社会秩序,缅甸有关当局于25日宣布在仰光和曼德勒实行为期60天的宵禁。

 
 
 相关链接
· 唐家璇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缅甸丹瑞主席特使
· 缅甸三军总参谋长会见中国人民解放军友好参观团
· 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会见唐家璇
· 唐家璇将于2月25日对缅甸泰国两国进行工作访问
· 曹刚川在北京会见来访的缅甸三军总参谋长瑞曼
· 温家宝总理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缅甸客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