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辞祝贺中国国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刘轶芳)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27日在莫斯科出席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举行的国庆招待会并致辞,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

    梅德韦杰夫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国际舞台上居于重要地位。俄中关系目前已提高到全新水平。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他还强调,俄中互办“国家年”活动促进和加强了双方在各领域的联系与务实合作,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

    刘古昌说,当前中俄关系正处在全面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期,“国家年”活动使两国人民更加亲近,各领域的合作更加密切。

    俄代外长杰尼索夫、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俄共主席久加诺夫及俄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俄使节、华侨华人代表等千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相关链接
·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答记者问高度评价中俄关系
· 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出席第四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
· 第四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在索契召开
· 中俄两国九月将连续两天相互开行旅游专列
· 中俄等8国齐聚新疆搭建中亚区域"空中丝绸之路"
· 俄罗斯"中国年":金色和弦奏响中俄教育交流乐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