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邮政局发行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纪念邮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2日电(记者 王集旻)国家邮政局2日发行了一枚面值为1·20元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中国集邮总公司当日也为此发行了特奥会纪念邮册,这是中国首次为特奥会发行邮票和邮品。

    这枚邮票以特奥会会标"眼神"为主要设计元素,寓意为祈盼、关爱、关注。邮票为正菱形,整张邮票从下至上颜色由淡黄到白色过渡,衬托特奥会标志,表达温暖、光明、积极、向上的理念。

    作为特奥会的创始国,美国是目前举办特奥会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发行特奥会邮票最多的国家之一。美国曾经为1979年和1995年两届特奥会上发行过特奥邮票。除了美国之外,比利时等欧洲国家也都发行过特奥会邮票。

    中国从1987年开始派代表团参加国际特奥会。第12届夏季特奥会在上海举行,是夏季特奥会首次走进发展中国家、走进亚洲、走进中国,其意义不同寻常。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宴请出席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
· 胡锦涛会见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 双方亲切会谈
· 人民日报评论员:祝贺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
· 第十二届特奥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全体人员大会
· 特奥会为上海市民“黄金周”假期第一天平添温情
· 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各项工作全部准备就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