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黄金周前3天接待中外游客143.84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0月4日电(记者孟华)连日来,天津各大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交通客运接待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国际旅游、国内旅游、出境旅游3大市场迎来如潮客流。据对主要景区景点初步统计,截至10月3日晚,天津市共接待中外游客143.84万人次。

    从“十一”黄金周开始以来天津286家旅行社组织接待游客的情况分析,来津的外国和外地旅游团队增多,国际邮轮、旅游包机、旅游专列从海陆空涌入津门。黄金周首日,国际豪华邮轮“七海水手”号、“蓝宝石公主”号几乎同时抵达天津港客运码头,共迎来5200余名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地游客。

    此外,天津市接待了来自云南、哈尔滨、安徽、福建、上海、山西、南京等地的对流旅游包机、旅游专列等,来津旅游团队呈现规模大、数量多、地域广的特点。

    “十一”黄金周前3天,国家风景名胜区天津盘山实现旅游收入114.8万元,天津蓟县全县旅游收入202.7万元。已经入选国家5A景区的古文化街,举办“中国古代传统足球”现场表演、“古街新貌”专场文艺演出、“抛绣球”传统婚俗表演、戏曲表演及美食展等活动,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

 
 
 相关链接
· 黄金周第四天:大多景区的道路交通流量开始减少
· 北京:黄金周期间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稳定
· 黄金周第四天:大多景区的道路交通流量开始减少
· 全国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