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五”新疆将斥资100亿元扩容农村公路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5日电(记者 李晓玲)“十一五”期间,新疆将投入100亿元,新建农村公路3.2万公里。

    近日召开的新疆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暨农村客运现场会上,记者了解到,通过大规模投入和建设,到2010年,新疆基本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将全部通公路,九成以上乡镇和六成以上行政村将通等级油路,八成以上乡镇将建有标准化的客运站。

    近年来,新疆农村公路建设投资、里程均创历史新高,成为交通发展的突出亮点和各族农牧民群众直接受益的“民心工程”。在“十一五”期间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努力把加强新疆农村公路建设和改善农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结合,把解决农村交通“瓶颈”矛盾和推进实现农村全面小康目标统一,加强农村公路建设,是促进新疆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整体繁荣的重要途径。

    据悉,截至目前,新疆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9万多公里,占新疆公路通车总里程的76%。新疆的乡镇、农牧林场、行政村基本上形成了连接千家万户的农村公路网络,但农村公路总体规模和水平与全国平均水平仍有不小的差距,因此,斥资100亿元扩容农村公路网有利于提高新疆农村基础建设水平,促进新疆城乡和谐发展。

 
 
 相关链接
· 河北“十一五”期间投资19亿元改造农村公路桥梁
· 访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农村公路助推新农村建设
· 广西今年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6840公里
· 海南五大举措严把农村公路质量建百姓“放心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