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出席中共十七大的38个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李亚杰 顾瑞珍)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首都北京。截至13日晚,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以及中直机关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武警部队代表团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等38个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

    代表们肩负着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带来了十六大以来各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辉煌业绩的捷报。说到家乡的变化,来自新疆的江尔·热哈提代表心潮起伏:“党的十六大以来,国家建设取得巨大成就,草原牧民正在由游牧逐渐走向定居,孩子们都能上得起学了。我们的草原越变越美丽,家乡人民越来越富裕。”

    来自广东省的许晓珠代表,2004年起从广东省佛山市选派参加援藏工作,在两年多时间里,先后14次徒步进出墨脱。“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西藏的发展日新月异,旅游业发展迅速……”许晓珠形象地告诉记者:“这一切,都为当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托起了一片片吉祥的云彩。”

    代表们表示,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持续提高,国际影响力继续上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

    来自山西省的张建欣代表说:“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统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励着我们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代表们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统一全党思想,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们希望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大,能够带来更多和谐、更大发展,相信十七大后我们伟大的祖国将呈现更加生机勃勃的发展局面。

    江苏江阴华西村原党委书记、80岁的吴仁宝此次当选为十七大代表,这已是他继十大、十一大之后,第三次当选党代会的代表。吴仁宝说:“千难万难,实事求是最难。千发展万发展,最离不开的是科学发展。相信十七大后,我们伟大的祖国将呈现更加生机勃勃的发展局面。”独臂英雄丁晓兵代表则满怀激情:“历史将记录这一切,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

 

 
 
 相关链接
· 十七大新闻中心举行酒会招待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
· 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陆续抵京
·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中共十七大报告的意见
· 采访十七大的境外记者受邀参观首都机场扩建工程
· 香港澳门各界人士热烈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大
· 高举发展进步团结奋斗的旗帜--党的十七大前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