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十七大授权发布)党的十七大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通过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

   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会议。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会议。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会议,通过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胡锦涛同志主持会议。

    据了解,从10月18日开始,各代表团对大会主席团通过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进行了认真酝酿。

    10月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大会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先后对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进行了预选。预选采用差额选举办法。整个预选工作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严格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进行,预选结果合法、有效。

    20日下午,大会将举行代表团分组会议,酝酿主席团会议通过的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21日上午,大会将举行正式选举。 

十七大在京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 吴邦国主持大会

    团结奋斗创伟业,继往开来写新篇。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胡锦涛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胡锦涛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胡锦涛在党的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摘要)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改革创新的事业。党要站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10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胡锦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

    胡锦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在大会秘书长曾庆红主持下,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胡锦涛同志等36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名单。

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会议。

    胡锦涛同志主持了会议。

    大会秘书长曾庆红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作了说明。

    会议通过了关于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决定将这3个决议草案提交各代表团讨论。

 
 
 相关链接
· 十七大代表:设计政绩考核体系进一步体现民生观
· 十七大少数民族代表话机遇:共建共享和谐新家园
· 十七大代表:教育均衡发展关键在公平配置教育资源
· 十七大代表:“社会管理”是和谐社会的安全网
· 十七大代表:人造太阳有望30至50年后为中国发电
· 十七大代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重在落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