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省东南出海大通道重要路段罗富高速公路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0月24日电(记者关桂峰)24日,云南东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路段——云南省罗村口至富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通车后云南省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的行车时间将缩短两个半小时,云南离大海又进了一步。

    罗富高速公路全长79.3659公里,比老路缩短31公里。建成通车后,罗村口至富宁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待富宁至砚山、石林至蒙自的高速公路建成后,昆明至广西北部湾地区可实现朝发夕至。

    罗富高速公路起于滇桂交界处罗村口,由东向西,经平年、者桑、皈朝、高邦,止于云南省富宁县城北,与在建的富宁至砚山高速公路相连,是国道主干线衡阳至昆明段(GZ75)云南境内的首段。

    北部湾自古就是云南的出海口。云南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说:“罗富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于加快云南省实现通江达海、促进泛珠三角地区区域合作、加快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罗富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广州至昆明段云南境内的首段,工程全线按山岭重丘区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桥隧占总里程的37.58%。工程概算总投资46.65亿元,于2005年1月1日开工建设,历时34个月,比计划工期提前2个月。

 
 
 相关链接
· 云南省召开会议:要求推动退耕还林工作上新台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