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防科工委负责人:"嫦娥飞天"履行和平探测使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黄全权)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次飞行任务24日正式实施。国防科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探月工程自始至终坚持和平利用太空,嫦娥一号卫星飞行任务执行科学探测任务,没有任何军事目的,也没有搭载任何军用仪器设备。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是按照中国国民经济发展和空间科学研究的进程开展的,不存在与其他国家和组织探月计划的竞争和竞赛问题。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基础上,鼓励开展国际合作,以促进全人类对空间科学的认识和科学问题的研究探索。

    这位负责人说,不少国家都先后进行了月球探测,无论在月球探测和深空探测领域,国外都有了很多的收获和经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嫦娥一号卫星飞行任务是中国月球探测和深空探测的第一步,对中国而言是开创性的,对世界而言,也是一项重要的科学探索,所取得的成果,也将为国际空间研究提供宝贵的成果。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嫦娥”绕月标志中国航天探索新起点
· 搭载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的长三甲火箭发射
· 访探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要有探索的大无畏精神
· 中国将在世界上首次利用微波遥感手段探测月球
·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3个关键设备引人关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