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东盟10国妇女交流机制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0月27日电(记者王立芳)27日,“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中心”在广西南宁成立并揭牌。此间人士指出,作为中国建立的第一个中外妇女培训中心,这一中心是各国实践《中国-东盟妇女友好宣言》的实质性成果,意味着中国与东盟10国妇女的交流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06年10月,以“加强妇女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东盟妇女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论坛通过了《中国-东盟妇女友好宣言》,提出了“在中国和东盟各国建立或加强妇女培训中心,帮助提高妇女能力”的建议,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交流机制也随之启动。

    27日,来自中国部分省区及东盟10国的约300名代表,参加了“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中心”的揭牌仪式。这一培训中心将成为培训中国与东盟各国妇女精英人才的重要基地。

    有关人士指出,这是中国与东盟各国秉承首届中国-东盟妇女论坛的原则和精神,积极落实《中国-东盟妇女友好宣言》后续行动的成果,也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妇女相互尊重、密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新举措。

    中国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27日表示,希望各国在更大范围和更深程度积极推进与东盟各国妇女的交流与培训,就彼此关注的妇女问题及相关领域进行对话和研讨,相互学习和借鉴各国妇女发展的文明成果和有益经验,努力提高妇女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和作用。

    老挝国家妇联副主席凯姆陈·佛姆森格萨万说,实现性别平等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之一,中国与东盟国家一贯重视妇女的作用,均作出了对《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的公约》的承诺,“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中心”将在培训各国妇女、促进男女平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广西方面表示,广西将充分发挥其作为中国与东盟多区域合作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的妇女交流。

 
 
 相关链接
· 边搭台子边唱戏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展显著
·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布展工作紧张进行
· 第三届中国—东盟媒体合作高层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 中国—东盟林业合作论坛将于10月在广西南宁举办
· 对接东盟十国 中国拟建中缅等多条跨国运输通道
· 首届“中国—东盟青年领袖会议”在满洲里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