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纪念赵朴初同志诞辰100周年 《赵朴初文集》出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为纪念赵朴初同志诞辰100周年,由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民宗委、国家宗教局、民进中央和中国佛教协会编辑的《赵朴初文集》已由华文出版社出版发行。

    赵朴初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名誉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也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作家、诗人和书法大师。他一生追求进步,探索真理,孜孜以求,矢志不移,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赵朴初生前就多党合作、宗教工作、文学艺术等领域重要问题发表过一系列重要著述,体现了他的博学与才华,更体现了他对祖国和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工作和宗教工作的满腔热爱和一片赤诚。《赵朴初文集》比较全面地收集了赵朴初一生的重要著述,反映了他在各个时期的主要活动,体现了他一生中的主要思想,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我们今天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民主党派工作和宗教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赵朴初文集》分上、下两卷,收录了赵朴初1942年至1999年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等共297篇、100余万字,有一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相关链接
· 贾庆林5日出席纪念赵朴初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