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2000多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奖励农村3.4万多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1月11日电(记者吴华国)江西省一年拿出2000多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农村3.4万多人,以鼓励更多的新婚夫妇加入只生一个子女或生了2个女孩就主动节育的行列。

    据江西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此项奖励是在各地现行的计划生育系列优惠政策基础上实施的。奖励的对象为农村只生一个子女或生了2个女孩就主动节育的计划生育家庭。这样的家庭在夫妇年满60周岁以后,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给予每人每年600元的奖励扶助。

    这一奖励政策2005年在江西全省推行,当时这个省获奖的夫妇为26018人。今年这个省获奖的人数已增至34651人。下拨的专项奖励资金总额达2079.06万元。

    计生从业人员指出,实施这样奖励型的计生扶助政策,有利于形成利益导向机制,促进广大农村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向依法管理、优质服务方向转变。修水县漫江乡沙溪村农民吴元本,生育了2个女儿就主动结扎,今年已连续3年获得这一奖励,他连声说:“这样的政策好。”

 
 
 相关链接
· 政策解读:计划生育是我国长期坚持的基本国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