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三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12日6时4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三号”。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11月12日6时4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三号”。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太原11月12日电(记者白瑞雪)12日6时4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三号”送入太空。21分钟后,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轨道。

    这次发射升空的“遥感卫星三号”和用于发射卫星的“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卫星质量为2700余公斤,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将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04次执行发射任务。

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号"

 

    2007年5月25日15时1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二号”送入太空。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北京时间2007年5月25日15时12分,我国遥感卫星二号由长征二号丁遥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

    遥感卫星二号获得的信息数据和试验结果对我国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卫星发射为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99次发射,自1996年10月以来,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连续57次发射成功。 

我国提高卫星遥感数据服务与应用能力将实现5个目标

    我们所说的遥感观测包括了气象卫星、海洋卫星、陆地观测卫星,还有一些环境与灾害监测都是属于遥感范围。以建立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为契机,实现以下几个方面的目标:

    1、全面推动卫星遥感数据资源共享和有效利用,特别是国产遥感数据的应用,促进卫星遥感数据服务业的形成。

    2、加强卫星遥感服务与应用体系建设,加快地面资源整合,逐步形成国家统一的气象、海洋、陆地观测卫星遥感数据接收和处理地面系统体系。>>>

孙来燕在第九届深圳高交会部长论坛上发表演讲

    在遥感卫星方面:20世纪80年代至今,我们已经形成了气象卫星、资源卫星、海洋卫星等三个遥感卫星系列,明年将发射环境实验监测小卫星星座。

 
 
 相关链接
· 民用遥感卫星数据的分发与共享情况
· 中国遥感卫星辐射校正场建设与运行情况
· 返回式遥感卫星系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