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库区最后淹没县重庆开县15日将启动清库爆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14日电(记者 王晓磊、张桂林)三峡库区最后一座淹没县城--重庆开县将于11月15日下午3时启动清库爆破。

    开县移民局局长祁美文表示,这次开县清库爆破首先要拆除的是旧县城的核心区,共有4.3万平方米13栋楼房,涉及10个单位、6个企业、457户居民。这些居民均已于10月底完成搬迁安置。

    本次爆破共装药400公斤,爆破网络已于14日下午连接完毕,预计将于15日下午3时起爆,整个过程将持续3.5秒。

    目前爆破现场已经布满密如蛛丝的连线,并已经封闭。祁美文表示,为保证人员安全,爆破危险区域内所有的室外摊点、经营店面已经于14日停业;15日10时前,各爆破点方圆40米范围内危险区域人员将全部清场;15日12时起,各爆破点方圆150米范围的区域将实行安全警戒,禁止人员通行,同时实行交通管制。

    开县是三峡库区最后一个淹没县,这次爆破是三峡库区移民县城迁建的“最后一爆”,标志着三峡库区清库拆迁工作的基本结束。

 
 
 相关链接
· 长江三峡库区四大地面文物保护项目登上特种邮票
· 国务院三峡办采取综合措施保护三峡库区生态安全
· 三峡库区进行结构优化积极承接东部优势产业转移
· 重庆三峡库区划定7个生态功能区 加强保护与建设
· 重庆城区降雨减少 三峡库区成暴雨洪灾重点区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