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对缅甸进行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仰光11月16日电 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14日至16日对缅甸进行了访问。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和发委)主席丹瑞15日会见了王毅。

    15日早上,王毅与和发委授权的代表团举行会谈,代表团成员包括宣传部长觉山、外交部长吴年温和劳工部长吴昂基。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坦率深入交换了意见,高度评价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互利合作取得的进展,愿共同努力发展中缅传统“胞波”情谊,深化互利双赢合作,把两国关系不断推向前进,造福于两国人民。

    缅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始终认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对任何分裂中国的“台独”行径。

    缅方介绍了国内情况,表示将根据全体人民的意愿,采取积极、务实举措,加快推进七点路线图计划。同时,他们向中方表示将继续为维护稳定、发展经济、推进民主、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出努力。

    中方重申在缅甸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支持缅甸政府和人民实现政治和解、改善人民生活的努力,希望缅甸通过协商妥善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加快国内民主进程。中方将继续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及其特别顾问斡旋努力,希望国际社会按照国际关系准则对缅甸提供积极和建设性帮助。中方真诚希望缅甸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早日实现长治久安。

 
 
 相关链接
· 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别顾问甘巴里24日将访华
· 外交部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缅甸问题主席声明答问
· 王光亚:安理会在处理缅甸问题上应采取慎重态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