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190个城市设立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1月21日电(记者蔡祥荣)21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在昆明透露,目前全国共有190个城市设立了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这些中心为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劳动保障信息服务。

    据孙宝树介绍,近年来,全国各级劳动保障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劳动保障信息化建设。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已经有25个省区市劳动保障部门实现了与所辖全部地市劳动保障部门的信息联网;有81.3%的地市级以上城市实现了与所属省份的数据中心的信息联网,有的地区业务专网还延伸到街道、社区;社会保障核心平台和劳动99两个核心业务软件,分别在全国360多个统筹地区和2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实施;全国已经有190个地级以上城市设立了“12333”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很多地区借助这个中心为群众提供劳动保障信息服务。

    此外,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地还开展了以网上社保、网上职介等为主要内容的网上自助服务,为社会公众办理各项劳动保障业务提供了方便,受到群众的欢迎。

 
 
 相关链接
· 劳动保障部开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宣传月活动
·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解读"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
· 劳动保障部和国际劳工组织联合举办两法介绍会
· 劳动保障部召开干部会议积极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