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通过推广干预和综合预防措施 有效防控艾滋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1月29日电(记者 杨一苗)陕西省通过推广干预和综合预防措施,以及建立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有效防控艾滋病的传播。

    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目前陕西全省已在64个县建立了娱乐场所综合干预项目,积极开展公共、娱乐场所安全套推广和娱乐场所同伴教育、性病医生外展服务等干预活动。

    同时,陕西省还建立了18个阿片类物质成瘾者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目前已有7000多名吸毒人员接受治疗。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的开诊,不仅使吸毒者远离艾滋病,同时对稳定社会、减少犯罪起到积极作用。陕西省还在一些地方开展了为静脉吸毒人员进行清洁针具交换的试点工作。

    此外,陕西省通过加强对各医疗机构用血管理,保证了用血安全。目前陕西的自愿无偿献血率已达95%以上,艾滋病、乙肝、丙肝及梅毒等传染病的检测率达100%。

 
 
 相关链接
· 北京:11月30日至12月3日将举办艾滋病大型义诊
· 我国近八成县级及以上疾控机构具艾滋病初筛能力
·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进口一种治疗艾滋病新药
· 卫生部与盖茨基金会艾滋病防治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 我国正着手修改有关限制艾滋病感染者入境的法规
· 无锡:无收入来源的艾滋病患者将获最低生活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