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今年累计狂犬病发病死亡数达49例 是去年7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11月29日电(记者郑玮娜)记者从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今年海南省狂犬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截至10月26日,全省累计狂犬病发病死亡数达49例,是去年7例的7倍。

    据介绍,这些病例全部发生在农村,其中以海南省澄迈、万宁等县市为多。而这些发病的人,都是由于没有及时处理而导致死亡。有的没按要求处理伤口;有的没有及时接种疫苗;有的咬伤严重者需要注射免疫血清,但由于费用原因不去注射。

    海南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与免疫规划所所长孙莲英说,目前还没有可行的办法治疗狂犬病,唯一可做的是在疾病发生前,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如果不幸被狗咬伤,要立即用20%肥皂水和清水反复冲洗伤口至少20分钟,再用75%酒精或浓碘酒消毒数次,伤口数日内不宜缝合。在伤口处理后,应在被咬伤后72小时以内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针剂或到医院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兽医局局长就我国动物狂犬病防控工作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