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期通过10部委联合验收组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2月6日电(记者张泽伟、胡梅娟)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期6日通过了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商务部等10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的验收,标志着这个中国最大的保税港区具备了正式封关运行的条件。

    联合验收小组6日听取了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东疆保税港区的筹建情况的汇报,并对东疆保税港区的基础设施、隔离设施、卡口设施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一致认为,东疆保税港区符合国务院有关精神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要求,同意东疆保税港区一期通过验收,并颁发了验收合格证书。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是中国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后批准设立的第二个保税港区,其规划面积达10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国面积最大的保税港区。

    东疆保税港区集港口、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等优势于一体,将按照国际枢纽港、自由港及自由贸易区的运作模式和惯例,发展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国际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成为中国高度开放的自由贸易示范港区。

    6日通过验收的东疆保税港区一期面积为4平方公里,包括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三期项目和物流加工区起步区两部分。一期封关运作后,6个集装箱泊位、物流加工区、海关监管及口岸办公设施等将投入使用。

    预计到2010年,10平方公里的东疆保税港区将全面建成。

    联合验收小组组长、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司副司长吕伟红说,保税港区的建立,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的产物,也是中国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战略部署。她认为,东疆保税港区的验收封关及运作,将推进天津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更好地服务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

 
 
 相关链接
· 天津百万吨乙烯工程配套施工全面展开
· 天津市教委要求成人高等教育禁招预科生跟读生
· 《天津市“十一五”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出台
· 天津港今年接待21艘次国际豪华邮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