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郑州关闭治理污染企业近千家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2月10日电(记者 古文洪)截至目前,河南省郑州市今年应关闭的340家、应治理的651家污染企业,已全部关闭、治理到位,当地水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据郑州市环保局介绍,郑州市年初确定的重点治污目标,包括21家企业36条水泥机械化立窑生产线、92家大气污染企业和8家贾鲁河流域重点污染企业等的关闭及治理工作,目前均已全面完成。今年以来,市区先后拆除44台燃煤大锅炉。全市还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所有排污企业进行了全面清理排查,共查处超标排污企业2家,取缔严重污染饮用水源的磁选矿厂37家。截至目前,市区马头岗污水处理厂两个系列实现通水,近期可实现4个系列全部通水运行;王新庄污水处理厂脱氮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六县(市)及上街污水处理厂已实现达标运行。

    今年前11个月,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以上天数为287天,达标率85.9%。通过实施关停小火电、拆除燃煤小锅炉等措施,全市实现二氧化硫减排33080吨左右。在全市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情况下,全年可实现COD减排11000吨。今年前11个月的环境监测数据显示,颍河白沙水库、伊洛河七里铺断面达标率均为100%,两个地表水饮用水源和4个地下水饮用水源的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相关链接
· 落实节能减排 北京2007年已关停24家高污染企业
· 宁夏一污染企业整改期间擅自复产 政府叫停不停
· 环保总局明确规定:重污染企业上市须经总局核查
· 西安:实现减排目标 2000万元奖励关闭的污染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